close
------------------森博嗣/著------------------------------------------------------------


-----------------------------------------------------尖端出版社-------------------------

書和人一樣,相遇、相知都是種緣份
我一直深信這件事

偶然間看見書籍的封面
而造就往後的緣份

其實,外表真的是重要的
外貌協會真的是存在的
如果一本書封面醜不拉機
這種與它相遇的機率只可能會是破冰點

命運是公平,我相信後期的努力

外表重要的是那一相知的瞬間,內在卻是永久的相處

嗯,重點是,我離題了~哈

森博嗣,一位被譽為理科推理小說的作家
森博嗣在設定故事人物及舞台時,習慣將大量理科系重要因素帶入作品中,
因此,他的作品亦被稱之為「理科系推理小說」。
<-這是博客來的作者簡介

真賀田四季,書中角色設定:一位天才博士

我非常喜歡這一部小說,如果說我喜歡的是作者
倒不如說我非常喜歡的是真賀田四季博士
理科材料多寡我不重視,但四季博士的想法,常會讓我思考許久
或許會說真賀田四季的想法,不就是作者的想法嗎?
這我倒是分的相當的開,四季是四季,森博嗣作者是森博嗣作者

這等於是說,我認可這個書中的角色

「本來,活著就是一種異常。」
「死亡才是原始的狀態,而活著......該怎麼說呢......就像機械故障的狀態。
  所謂的生命,其實是個bug呢。」
「就像青春痘,是一種疾病。活著本身就是疾病。在病治好的同時,
  生命也將隨之消逝。比方說,你有過想睡的念頭吧?睡覺真是不可思議的舒服啊。
  為何我們的意識會渴望失去意識呢?難道不是因為沒有意識才是正常的嗎?
  睡著的時間被叫醒,會讓人很不快對吧?清醒在本能上就令人不快。
  誕生也同理......因為,剛生下來的嬰兒都在哭啊......他們並不想被生下來啊......」
---------------------------------------------------------------------【すべてがFにだる
生命?bug?死亡?原始的狀態?
這像是一種迴圈
一直圓圈形的運轉在我的思緒

生命的干預=被愛

其實越思考下去,只能證明腦袋會混亂這一件事
思考然後反駁再後證明
證明完後思考再反駁再加以證明

嗯,

如果活著是一種異常,那思考就是一種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