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a.piacere飾品 - FB分享 <
a.piacere飾品 - Google+
..............................................................................
x のため果然好厲害!‧分享
x 2008京都跨年+更新至090101‧遊記分享
x 我們家的李冰冰‧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活動影片活動海報
..............................................................................


2010photo1022_title.jpg

實際行程 :
10/22 機場→飯店寄放行李→大三巴→聖母玫瑰堂→議事亭前地→媽閣廟→官也街→逛超市

雖然說,澳門行程在夏初就決定的事,但是總是會在最後一步還是印一印小抄帶上飛機就打發了。。。1200672040.gif
好在的是,彥小彥的友情贊助旅遊書與澳門真的很小~哈哈哈

我們選擇的是機+酒三天兩夜的行程,住進了在賽馬場旁的君怡酒店;
想當初還真是因為行銷手段的「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免費的賽馬喔!」。。。
真的是幸運的話。。。誰會一天到晚守在房間的大型落地窗前押!!!(翻桌)
而且那個幸運的人看來應該不是我,我的房間只看得見隔壁大樓的中庭押~~~(泣奔)
不過君怡酒店有提供免費接泊至港澳碼頭,這個福利讓往後的行程都方便很多呢~
每天早上起來出門就是先搭上接泊車就對了啦~~哈哈哈1200672019.gif

從港澳碼頭轉搭至大三巴的公車(似乎是10A或10號公車)
澳門的公司有些是有"先進"的提示你站名功能,但大部份搭到的都是沒有的囧
好在可愛的司機伯伯知道我們要到大三巴,到了附近後就猛喊要我們下車,全車滿滿的人都知道我們這兩個觀光客要去大三巴1200936177.gif
走在亂七八糟(誰叫你不會看地圖)的街道中,感受到澳門被殖民過後的異國情調。
2010photo1022-1.jpg
2010photo1022-2.jpg

胡亂的走還是會瞎貓碰到死耗子,OH!應該是條條大路通大三巴(誤)
2010photo1022-3.jpg
議事亭前地

俗稱「噴水池」,是澳門的一個廣場,位居澳門半島中區,面積3,700平方米,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因位處明朝起中國官員以至葡萄牙人議事機構──澳門議事會(即今民政總署大樓)前,故而得名。
議事亭前地周圍一帶的建築物極富有歐洲特色,不少已被評為紀念物及具建築藝術價值的建築物。列入受文物保護之建築物,其門面都不許改動,只可以改動室內架構。

2010photo1022-6.jpg 

在巷弄中,隱身著好食的「檸檬車露」與「恆友魚蛋」
檸檬車露的冰不會太甜太膩,口感很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只吃一口回味無窮的關係~哈
恆友魚蛋因為彥小彥不吃咖哩就讓我一個人給喀光了。
很像關東煮和魯味的綜合版,咖哩的味道濃郁很香,味道都進去了,牛肚真是一推押1200672019.gif
不過店名叫魚蛋,還是有應了景點了一串,哈。

檸檬車露
地址:澳門大堂巷11號地舖(噴水池區世界文化遺產盧家大屋旁)

恆友魚蛋
地址:澳門大堂巷(檸檬車露對面)

2010photo1022-5.jpg 2010photo1022-4.jpg

隨意繞來繞去,目的地一直沒到達,到是到了許多計劃外的景點。

聖母玫瑰堂
地址:澳門板樟堂前地

外面那些大聲喧囂的聲音在踏進玄關後,彷彿被關上了門似的,全不見了。
教堂保有一慣的安靜莊嚴,連腳步聲都輕到不能再輕;
連想要喊住對面的彥小彥,都只好耐著性子快步走過去。

2010photo1022-7.jpg
2010photo1022-8_1.jpg2010photo1022-8.jpg  

阿!大三巴終於到了~
看來觀光勝地要求非假日沒什麼人這種想法真得太不可能了。。。

大三巴
地址:澳門板樟堂前地

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葡萄牙文: 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三巴」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教堂」。
由於教堂前壁形似中國的傳統牌坊,故本地人便稱之為「大三巴牌坊」

PS:後來回家跟我爸說我去大三巴,還被我爸說就已經很38了還是大的38。。。
2010photo1022-9.jpg

看來,信仰真是隨處可建立。。。
2010photo1022-10.jpg 

大三巴附近找到了「義順牛奶公司」
不過一間餐飲店叫公司還真是讓人不習慣這店名~哈
當然不忘了網友們首推的雙皮燉奶!真是很香很好吃耶~~~如果沒有上面那一層,感覺就像是鮮奶酪。
還有,不管到哪都要點的彥小彥豬扒包(倒)

義順牛奶公司
地址:澳門新馬路381號(新馬路店)
   澳門東望洋街11號(東望洋街店)

2010photo1022-11.jpg2010photo1022-12.jpg

新馬路那一帶真的很可怕耶。。。逛到腿軟手軟肚子又軟了。。。阿哈1200936181.gif
到了這間澳門茶餐廳,點了這個什麼泰式又越式的海鮮麵之類的。。
我老是不能記取「要在對的地方點對的菜」這種錯誤(抱頭)
沒事在什麼茶餐廳點什麼泰越海鮮麵啦~~~吼
你看看,彥小彥的豬扒包餐(又是豬扒包)多可口。。。嗚1200936181.gif
2010photo1022-13.jpg2010photo1022-14.jpg

終於動身離開新馬路了。。。
來到了澳門本島底下的媽祖閣

媽祖閣
地址:澳門板樟堂前地

葡萄牙語:Templo de A-Má或Templo Chinês da Barra),原稱媽祖閣,主奉海神媽祖,媽閣廟的正確發音應為「馬」閣廟,並不是「媽」閣廟。
相傳剛上岸的葡萄牙人問當地居民這的地名時,當地人以為是指媽祖閣而回答之,因此澳門的英文演變成現今的MACAU。

彥小彥還在這買了張明信片寄出,有媽祖娘娘的加持應該會用光速的寄到喔~噗
祈求完旅行平安後,就滿足的離開了此地。
2010photo1022-15.jpg 2010photo1022-16.jpg     

回到酒店整理一會後,晚上到了附近的官也街,"相傳"是觀光景點而來朝勝的我們,看著從街頭就看見接尾的盛況,真是讓我們百感交集。。。
但是整條街都是手信與餐廳,也算是小而精啦1200672040.gif
來上了一杯在街尾的「莫義記」的楊枝甘露來喝,就是芒果枝嘛~哈哈哈
另推薦的大菜糕還真是有點小貴就放棄了。
2010photo1022-17.jpg

回到澳門賽馬場,就莫名其妙的逛起當地的超市XD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買了泡麵當晚餐~~哈哈哈
果然自由行就是一定要將超市列為一行程,還有泡麵也要納入一餐押~~(插腰)
但是大陸出的泡麵總還是怕怕的,就選了台灣買不到的農心,哈,泡菜出品比較能深得人心押(大誤)
2010photo1022-18.jpg

創作者介紹

GREEN+TINA

tina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凱西
  • 我是頭香耶~妳也太久沒發文了吧!!噗XD
    澳門上次看食尚玩家和Tina媽媽介紹我也好想去哦!~
    看你拍的照片我又更想去了噗~
    你怎麼都拍的那麼好看啦...
  • 我就快門給它按下去而已押~真感謝你的稱讚~我心花怒放收不回來了押XD
    不過~你也太快了吧~我才剛關完你的BLOG耶~哈哈哈
    我看到你的BLOG才知道Tina姐也去澳門耶~好巧喔~~我真的超久沒發文了~所以這次真的是猛鞭自己陣作押~哈哈哈
    跟你們分享囉~^^

    tina1231 於 2010/11/14 22:22 回覆

  • miller
  • 燉奶系列的照片也太…專業了!! 好美哦!
  • 是吃的都比較有感情~哈哈哈

    tina1231 於 2010/11/17 00: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