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是第二次po文,上一筆系統說我沒填xxx就跳光光囧
我整個人囧到不行.....
請原諒小女子我懶得再打洋洋灑灑的一篇文了,謝謝orz

這次的五十音卡就是為了要看的懂のため 雜誌而努力學日文的產物~哈

製作從裁紙到標上五十音都相當順利
但是,將將將將囧
我沒有環扣怎麼扣住50張片片的字卡呢

想我天生聰明又伶俐押~~哇哈哈哈
拿了我的夾式耳環當起了環扣~~誰能比我更靓押~~
(好在我沒穿耳洞還是愛買耳環囧)

天下獨一無二的五十音字卡於是誕生啦!!!!!

字卡的運用主要是將
五十音(問題)寫於卡紙的正面,再將念法羅馬拼音(答案)寫於背面
這樣就完成啦!

只要將問題與答案組合分別都寫於一張字卡的正反面,這樣的作法當然適合於所有語言喔!
前題就是你的問題答案千萬不要寫伸論題押囧rz

我做完還興充充背了起來才發現自己瞎到爆炸@@
怎麼會排排站好咧.....
(五十音的念法是有順序的,像是a、i、e、o、u、ka、ki、ke、ko、ku......的順口溜~噗)
看了上一張的背面答案就知道下一張的答案了嘛~切~~整個就是豬
所以趕緊洗牌重扣好~~~呼~~

現在已經當好朋友的音已經超過一半啦~~ya
但是有些超拗的~不肯當朋友就是不肯~~~嗚~~~當我好朋友嘛~~(撒嬌~)

再去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看雜誌,發現好多都看得懂了耶~~~YAYA
其實念出來都超熟悉的~哈

所以,日本秋天,等我押~~我要のため行押(被同行的人扁)

(鼻青臉腫)
各位,小女子下台一鞠躬(彎腰)



-----------------------------我是分隔線-------------------------------

0905
我的第一本五十音字卡在我拍完照片後就直接被我粗心的留在拍照現場了orz
嗚~~~
所以我發奮圖強(不是塗牆喔囧)
再接再厲的又做了~將將將將!三本!
因為燕同學要求做了一本粉紅色低~再做了一本給大姐大~最後一本小綠就是我的啦~
哇哈哈哈
整個就做上癮了囧
不過這也有個好處...做這麼多次寫到都差不多背起來了
所以我終於邁進片假名啦!!!
(謎之音:拖真久.....到底有沒有認真背押你= =)


↑做得太high了~整個就升級為豪華版~~噗
 嗚~但是沒有耳環了~~

最後還剩下簡單的清、濁音和討人厭的拗音就完結啦!yaya~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